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耐高温石墨烯/乙烯基树脂防腐涂料及其制备方法(201410715540.8)

本发明涉及金属及无机建筑材料高温酸性烟气腐蚀防护领域,具体为一种耐高温石墨烯/乙烯基树脂防腐涂料及其制备方法。将石墨烯含量在10wt%的石墨烯/乙烯基树脂母料加入到乙烯基树脂中,再加入稀释剂和助剂搅拌使之分散均匀形成A组分;B组分为固化剂,C组分为固化促进剂。按重量百分比计,A组分占52.8~92.7%,B组分占3.3~33.0%,C组分占3.1~24.7%;在A组份中,石墨烯的含量范围为0.064~4.7wt%。将三组分混合搅拌均匀即可制成石墨烯/乙烯基树脂复合涂料,按常规方法施涂干燥后即可制成具有耐高温酸性烟气腐蚀的腐蚀防护涂层。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制备出的石墨烯复合涂层可以兼顾耐高温、耐酸、耐HF腐蚀,涂料综合性能优于常规玻璃鳞片复合涂料。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