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石墨烯复合材料作为电磁屏蔽材料的应用 (201410692427.2)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石墨烯复合材料作为电磁屏蔽材料的应用,属于新材料及其应用技术领域。通过将石墨烯与泡沫海绵复合,使石墨烯材料均匀包覆在泡沫海绵骨架表面,制备出具有各向同性、三维连通的导电网络骨架的石墨烯复合材料。该材料电磁屏蔽性能优异,1.5mm厚电磁屏蔽效能即可达40dB。同时该材料可承受达80%的压缩变形,具有良好的柔性和弹性,密度只有0.05g/cm3左右,单位密度电磁屏蔽效能可达800dB·cm3/g。该材料作为电磁屏蔽材料使用,可有效屏蔽电磁辐射干扰,提高电子产品的可靠性及延长其使用寿命。所述石墨烯复合材料可采用工业化方法大量制备,成本低,具有轻质高效的特点。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