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含石墨烯的导热导电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ZL201510873045.4)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含石墨烯的导热导电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属于新材料及其应用技术领域。将银粉末等和石墨烯混合的导热导电填料与乙烯基硅油等有机高分子弹性材料均匀混合,通过银粉末等大粒径填料与高导热导电的石墨烯协同作用,在有机高分子基体中构建更多更畅通的导热导电网络,从而获得具有优异导热导电性能、良好弹性和柔性的有机高分子复合材料。所述复合材料制备工艺简单,导热率可达12 W/mK,导电率可达500 S/m,电磁屏蔽性能可达45 dB,具有良好的弹性和可压缩性能,能很好的填充热界面间隙。此复合材料可作为一种高性能的导热界面材料或导热导电高分子材料或电磁屏蔽材料使用。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