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钯胶体活化液的制备方法(ZL201610079624.6)

本发明涉及在非导电性基体表面化学镀铜或镍的应用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钯胶体活化液的制备方法。将一定比例的钯盐溶液和氯化亚锡溶液分别在控制流量的条件下流入玻璃反应器中,两者充分混合并以一定速度在反应器内流动,以达到连续性和微小量化的反应过程,同时有效控制还原反应时间。与全部反应液混合一起的反应方法相比,该方法可以避免发生部分反应不完全而另外部分产生沉淀的问题,较大地提高钯胶体活化液制备的稳定性、可控性以及胶体的活化性能。利用该方法制备的钯胶体活化液胶核颗粒度小于10nm,化学镀触发所需钯含量最低为15ppm,表现出极佳的化学镀催化活性;同时具有酸含量低、储存寿命长、稳定性和均匀性好等特点。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