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焦炉煤气利用新方法(ZL201610374577.B)

本发明属于煤化工领域,具体为一种焦炉煤气利用新方法。将焦炉产生的荒煤气与甲烷按一定的比例混合,所产生的混合气体通入等离子体裂解反应器产生含有乙炔、氢气与一氧化碳的混合气体,该混合气体经过净化进入分离提浓装置提取乙炔产品和尾气。尾气经过压缩和预热进入甲烷化反应装置得到产品氢气和合成甲烷,所得到的合成甲烷一部分送入等离子体裂解反应器,另一部分作为产品输出。本发明充分利用焦炉煤气中的碳和氢资源,所得到的产品为高附加值的氢气、乙炔与合成天然气,与常规的焦炉煤气部分氧化制乙炔过程和焦炉煤气制合成天然气过程相比,具有显著的节能和资源利用率高的效果。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