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高可见光活性多孔氮化碳材料的快速制备方法(ZL201610473710.5)

本发明涉及材料制备与光催化领域,具体为一种高可见光活性多孔氮化碳材料的快速制备方法,解决现有制备方法成本高、生产周期较长等问题。选用含有碳氮的化合物进行缩聚得到的类石墨氮化碳g C3N4材料为起始原料,通过对其进行快速的加热和短时间保温,在快速冷却后得到更高可见光活性的多孔石墨态氮化碳;其中,类石墨氮化碳材料置于高温容器中,快速加热到300℃~1000℃,由室温到高温过程应在10min以内完成,在高温保温时间为60min以内,从高温下降至室温乃至更低温度的快速冷却时间为20min以内。本发明提供的制备方法操作简便,工艺简单,生产效率高,极适用于大规模制备,在光催化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