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铝基贮氢复合粉体机器制备方法和应用(ZL201618003558.5)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铝基贮氢复合粉体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属于复合固体推进剂用金属燃料技术领域。所述铝基贮氢复合粉体组成:二氢化镁5~20%,镁0~10%,含氟聚合物 0.5~2.5%,氧≤1.0%,其余为单质铝。其制备步骤为:通过湿式氢化反应球磨-高压氢化反应制备MgH2粉体;通过湿法球磨进行粉体嵌合组装;通过机械摩擦的方法对嵌合组装后的粉体颗粒形态进行修整;采用气流分级机对铝基贮氢复合粉体进行粒度调控,同时进行表面钝化处理。本发明中的铝基贮氢复合粉体可作为金属燃料替代目前广泛使用的特细球形铝粉,应用于复合固体推进剂中,提高推进剂的能量性能。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