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稳定掺杂石墨烯的化学掺杂剂与掺杂方法(ZL201610673816.X)

本发明涉及石墨烯领域,具体为一种稳定掺杂石墨烯的化学掺杂剂与掺杂方法。采用光固化型环氧胶作为稳定掺杂石墨烯的新型掺杂剂,具体掺杂方法为:首先在初始基体上的石墨烯表面形成光固化型环氧胶;然后将石墨烯、光固化型环氧胶和透明目标基体进行结合,对环氧胶进行光固化;最后通过对固化后的环氧胶进行加热或室温长期放置处理,实现对石墨烯的稳定掺杂。本发明在转移之前将光固化型环氧胶与初始基体上生长的石墨烯直接接触并固化,再通过加热或室温长期放置处理实现对石墨烯的稳定掺杂。由于石墨烯的本征表面与掺杂剂直接接触,避免了杂质对两者之间界面的污染,可促进环氧胶的掺杂效果。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