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石墨烯阻尼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ZL201611069948.8)

本发明涉及石墨烯复合材料的应用领域,具体为一种石墨烯阻尼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以石墨烯或氧化石墨烯为原料,通过化学气相沉积或化学涂层的方式将石墨烯包覆于泡沫金属骨架上,将树脂注入到包覆了石墨烯薄层的泡沫金属骨架中获得石墨烯/泡沫金属/聚合物复合材料。从而,通过将石墨烯包覆于泡沫金属骨架上可以显著提升泡沫金属的阻尼性能,并且与树脂进行复合后,可以获得力学性能显著提升且具有良好阻尼减振性能的石墨烯/泡沫金属/聚合物复合材料。本发明所提供的石墨烯阻尼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具有工艺简单,重复性好,应用效果显著等技术特点。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