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二维介孔(GaN)1-x(ZnO)x固溶体纳米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ZL201611069088.8)

本发明涉及半导体纳米材料领域,具体涉及 一种二维介孔(GaN)1‑x(ZnO)x固溶体纳米材料及 其制备方法。(GaN)1‑x(ZnO)x固溶体纳米材料为 多孔的二维纳米片组装而成,形貌呈组装均一的 花瓣状结晶良好的单晶结构;二维纳米片呈规则 的六角形,二维纳米片的厚度为5~80纳米,二维 纳米片的直径为0 .5~10微米,二维纳米片的孔 径为5~50纳米。该二维介孔(GaN)1‑x(ZnO)x固溶 体纳米材料采用两步法制备而成,具有工艺流程 简单,实施方便,可大量合成等优点。本发明制备 的(GaN)1‑x(ZnO)x固溶体纳米材料形貌均一,分 散性好,适合构筑薄膜及柔性器件。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