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基于石墨烯的血红蛋白传感器电极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ZL201611225437.0)

本发明属于生物传感器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基于石墨烯的血红蛋白生物传感器电极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将石墨烯与壳聚糖复合作为电极的修饰层,石墨烯优异的生物相容性和导电性能有助于实现血红蛋白与电极的直接电子传递,石墨烯优异的生物相容性可使团聚的血红蛋白分子在其表面铺展,使其电活性部分血红素暴露出来,实现血红蛋白与电极的直接电子转移,即实现血红蛋白的直接检测。本发明制备的血红蛋白生物传感器,采用石墨烯材料既利于血红蛋白的吸附与铺展又能实现其与电极直接电子传递,生物传感器灵敏度高,稳定性好,线性范围宽,具有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可广泛地用于疑似胃肠道恶性肿瘤病人的便潜血筛查。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