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适用于大截面部件的改进型9Ni材料及其制备方法(ZL201710084171.0)

本发明属于锻造领域,具体地说就是一种适用于大截面部件的改进型9Ni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解决了传统9Ni材料应用于大截面部件表现出低温韧性较差的问题。本发明就改善断裂韧性和增加淬透性方面,优化和控制了9Ni材料中C、Mn、Si、Mo、Al、RE等元素的含量。本发明对应用于大锻件的传统9Ni钢淬火及回火过程的进行了热处理模拟并且利用模拟热处理炉对表面、1/2R处及中心3个部位的试样进行了物理模拟,并进行力学性能评价阐明9Ni钢轴类大锻件从表面到中心区域的组织与性能分布规律。在显微镜以及扫描电镜下观察并分析了成份优化后的9Ni材料,其代表大锻件表面、截面1/2R处以及中心处位置的试样组织得到了改善,改进型9Ni材料的力学性能大大提升。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