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在F掺杂SnO2透明导电薄膜基体上原位制备SnO2电子传输层的方法(ZL201710481697.2)

本发明涉及太阳能电池领域,具体为一种在F掺杂SnO2(FTO)透明导电薄膜基体上原位制备光电器件用高效SnO2电子传输层的方法。以FTO作为基体,利用(电)化学还原(或热还原)方法将其表层的F掺杂SnO2还原为金属Sn,去除掺杂的F离子,再通过热氧化(或电/化学氧化)方法将生成的金属Sn重新转化为纯SnO2,进而在FTO表面原位获得共型的SnO2电子传输层。本发明利用先还原 再氧化的过程,在FTO透明导电薄膜基体上原位制备光电器件用高效SnO2电子传输层,SnO2是光电器件(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用电子传输层的理想材料之一,具有高载流子迁移率和低表面态密度,利于光生电子的界面转移和体相输运。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