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纤维素II型纳米晶粒子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ZL201710794872.3)

本发明涉及纤维素纳米晶领域,更具体地涉及一种纤维素II型纳米晶粒子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纤维素II型纳米晶粒子的结晶度≥80%;其数均分子量为1200~2500,分子量分布系数Mw/Mn≤1.30。该纤维素II型纳米晶粒子的制备方法包括:纤维素原料先进行非晶化重构,再晶化酸解,晶化酸解可以在低浓度酸性条件下进行,实现了纤维素纳米晶材料的高效、清洁生产和品质控制。该方法所制备的纤维素II型纳米晶粒子结晶度高、分子量小、分子量分布窄、尺寸分布窄、表面构象明确、表面化学修饰潜力大,可用于催化剂载体、复合材料增强相等用途。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