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具有室温铁磁性的有序无机-有机杂化纳米材料及其制备(ZL201710797132.5)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具有室温铁磁性的有序无机‑有机杂化纳米材料及其制备方法,采用化学液相法制备,所述无机‑有机杂化纳米材料具有二维纳米片或纳米颗粒状微观结构,其无机结构单元为具有四方晶体结构的β‑Fe3‑xMxSe4‑yQy,其中M=Cr,Co;Q=S,Te;0≤x<3;0≤y<4,有机结构单元为金属有机胺配合物。所得无机‑有机杂化纳米材料的磁有序温度高于室温,且具有周期性结构,该方法制备操作简单、原料易于获取,制备周期短、温度低,可以用于合成尺寸为500纳米‑6微米,厚度在100‑300纳米的片状杂化纳米材料,或50‑500纳米的颗粒状杂化纳米材料。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