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低孔隙率和高非晶度的铝基非晶涂层及其制备装置和制备方法(ZL201710827164.5)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低孔隙率和高非晶度的铝基非晶涂层及其制备装置和制备方法,属于非晶合金涂层技术领域。本发明采用铝基非晶合金成分体系(Al-TM-RE),粉末粒径5-25μm,采用本制备技术制备获得的铝基非晶-纳米晶合金涂层,提高了喷涂过程中高速液流碰撞基板后的冷却速率,所获得的涂层兼具高耐磨、耐蚀的特性,非晶度超过85%,涂层厚度100μm-250μm、孔隙率≤0.5%、结合强度≥40 MPa,同时在5000s内磨损量≤0.25mm3,涂层硬度≥350 HV,并且在3.5wt.% NaCl溶液中点蚀电位≥-0.3 VSCE,具有很强的抗局部腐蚀能力。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