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高效制备高定向、高致密二维材料薄膜的方法(ZL201711169870.1)

本发明涉及二维材料的制备和应用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制备高定向、高致密二维材料薄膜的方法。采用内表面光滑的圆型管作为浇铸模具,模具高速沿圆周方向旋转时将含有二维材料的溶液倒入模具中,利用离心力将溶液均匀涂覆在模具内表面,在离心旋转过程中,形成促使二维材料在溶液中沿圆周方向层层定向规则排列的剪切力,同时离心力会促使二维材料的高致密堆积,进而得到高定向、高致密的二维材料薄膜。本发明适于石墨烯等各种二维材料及其复合材料薄膜和叠层异质结构薄膜的制备,极大提高薄膜的电学、热学、力学等性能,用于高性能导电/导热薄膜、热管理材料、高强度薄膜、电子/光电子器件、致密储能、气体/离子分离膜和质子传输膜等领域。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