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模块化组合材料高通量热压烧结装置及其使用方法(ZL201810094063.6)

本发明涉及模块化组合材料(特别是陶瓷材料)领域,具体为一种模块化组合材料高通量热压烧结装置及其使用方法。该装置包括电子压机、载荷传递系统、真空腔室、感应加热电源、感应器、用于放置样品的石墨模具、非接触红外温度测量系统、气氛控制系统、冷却系统,利用感应加热快速升降温原理实现石墨模具的高温/超高温加热,同时配合合适的功能组件的模块化设计,实现材料的高通量制备。本发明装置能够实现制备材料的快速升降温、一次制备过程中可以实现不同样品成分、不同温度以及不同压力条件下的高通量制备,大大节省材料的制备周期以及材料合成工艺的筛选。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