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离子预嵌入二维层状材料构筑的插层电极极其制备方法和应用(ZL201810466140.6)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MXene/双金属氧化物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属于锂电池电极材料制备技术领域。首先将过渡族金属碳/氮化物薄膜与两种乙酰丙酮金属盐混合均匀,溶解于二卞醚溶剂中获得前驱体溶液;然后通过原位热解法实现乙酰丙酮金属盐的热解,并在过渡族金属碳/氮化物薄膜表面生成双金属氧化物;采用正己烷与乙醇的混合液进行超声离心清洗后获得所述MXene/双金属氧化物复合材料。该复合材料应用于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时,显示较好的结构稳定性及均匀性,经电化学性能测试,该复合电极具有较高的能量密度、循环稳定性和倍率性能。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