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基于头发上的柔性紫外光电探测器及其制备方法(ZL201810877956.8)

本发明属于半导体器件技术领域,特别是指一种基于头发上的柔性紫外光电探测器及其制备方法。该探测器自内而外依次为头发基底、Al掺杂ZnO(AZO)薄膜、n型ZnO纳米棒阵列、p型PVK层、PEDOT:PSS薄膜和金属Ag电极。本发明中所设计的有机/无机p-n异质结结构有着精确的能级匹配关系,可以实现光生载流子的有效分离以及快速输运,具有很快的光响应时间和很高的光响应度。更重要的是,本发明利用头发这种质量轻、柔韧性好、无成本、可再生、易降解和空气中稳定的材料作为柔性基底,大大降低器件制作成本,该器件制作工艺简单、成本低、灵敏度高、性能稳定。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