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基于头发的柔性光学逻辑门及其制造方法(ZL201810879859.2)

本发明属于半导体器件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基于头发上的柔性光学逻辑门及其制造方法。该柔性光学逻辑门包括第一光电探测器和第二光电探测器,用于分别接收第一光信号和第二光信号。第一光电探测器和第二光电探测器的结构完全一致,均采用以头发为柔性基底的p-n异质结构,通过第一光电探测器和第二光电探测器在电路中的不同方式组合方式,实现逻辑“与门”、逻辑“或门”和逻辑“与非门”处理功能,可应用于柔性非易失性存储、柔性逻辑存储、柔性逻辑处理等诸多领域。本发明利用异质结材料之间精确的能级排布关系,克服ZnO光敏材料紫外光光响应慢的缺点。采用头发作为光学逻辑门的柔性基底,具有工艺简单、成本低、柔性可弯曲等优点。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