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大尺寸CrMo钢构件中白色异常组织的控制方法(ZL201910358931.1)

本发明涉及材料成分设计与热处理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大尺寸CrMo钢构件中白色异常组织的控制方法。该控制方法的具体过程如下:(1)在基础CrMo成分条件下进行微合金调整;(2)采用高温扩散退火工艺减轻或消除偏析;(3)采用珠光体化退火工艺来消除高温扩散退火带来的组织遗传;(4)通过碳化物控制工艺来控制碳化物的尺寸与数量,并以此来进一步细化晶粒与组织;(5)通过“淬火+预回火+回火”工艺来细化M/A岛尺寸,并得到最终组织。本发明可以很大程度的消除白色组织对性能的不利影响,大幅提高大尺寸CrMo钢构件心部与次表面的综合力学性能。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