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电子显微镜原位力学性能测试芯片(ZL201920925743.8)

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子显微镜原位力学性能测试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电子显微镜原位力学性能测试芯片。该芯片在单晶硅片上形成的两部分:一部分为固定端,通过固定件安装孔固定在电镜样品杆或支架上;另一部分为运动端,运动端通过与施力端连接件连接施加力的部件;固定端和运动端两部分通过相互配合的凹/凸部分相扣在一起,实现对样品载荷的施加。在双抛单晶硅片的两侧沉积氮化硅,一侧利用紫外光刻技术沉积铂电极,而后进行深硅刻蚀;另一侧进行等离子体刻蚀,先将氮化硅刻蚀出所需图形,而后利用湿法刻蚀对硅进行刻蚀,最后沉积钝化层,得到实现施加载荷和加热的电子显微镜原位力学性能测试芯片,对样品进行显微结构演化分析。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