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结构尺寸可控的钛/银双连续相材料及其制备方法(CN110684939B)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结构尺寸可控的钛/银双 连续相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属于双连续相材料制 备领域。该材料中,富钛相和富银相在整个三维 空间中拓扑连续,各相之间相互交织贯穿分布于 整个材料,形成双连续相结构。本发明所述的制 备方法主要包括以下步骤:将选定成分的钛银母 合金固体加热到液固两相区温度之间,保温一定 时间,然后快速冷却,从而获得钛/银双连续相材 料。采用该方法制备的钛银双连续相材料组织致 密,富钛相和富银相相互贯穿,结构尺寸可控调 节,相与相之间界面结合良好,两相互锁,可以大 幅提高材料的强韧性、耐磨性、减震能力及高温 性能等。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