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利用微区X射线(Micro-XRD)表征钢中非金属夹杂物晶体结构的方法(CN111579570B)

本发明涉及检测分析技术领域,具体指一种利用微区X射线衍射(Micro-XRD)表征钢中非金属夹杂物晶体结构的方法。该方法通过电解或酸溶的方式提取钢中的非金属夹杂物,对提取颗粒进行汇聚、提纯和制样,获得高质量的微区X射线衍射检测样品,通过微区X射线衍射分析,能够确定检测颗粒的晶体结构。本发明方法可以简单有效地确定钢中非金属夹杂物的晶体结构、晶格参数以及物相种类等信息,通过制备高质量的钢中非金属夹杂物粉末样品和设置合理的微区X射线衍射检测参数,来解决现有的样品制备困难、X射线衍射(XRD)检测结果不理想等技术问题。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