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柔性基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结构及其制备方法(ZL201710770103.X)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柔性基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结构及其制备方法,属于太阳能电池结构技术领域。该电池制备过程为:在透明柔性衬底上制备纳米线网状薄膜,形成透明导电电极;将透明导电电极上吸附二氧化钛纳米颗粒,干燥后置于染料中浸泡,经清洗和干燥得到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光阳极;将透明导电电极上吸附催化层,得到柔性基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对电极。采用本发明制备的太阳能电池,最突出创新在于透明导电电极中一维纳米线不仅作为电极材料,而且作为光电转化材料的载体,其高比表面积增加有效的二氧化钛颗粒吸附量,而且每一根纳米线都作为一个独立电极收集电子及电子转移,很大程度上限制了电子-空穴复合反应的发生,使得光电转化率显著提高。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