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Y1-xHox)2Si2O7固溶体材料及其制备方法(ZL201810094161.X)

本发明涉及低热导率和难熔材料领域,具体为一种(Y1-xHox)2Si2O7固溶体材料及其制备方法。所合成的(Y1-xHox)2Si2O7固溶体为从室温到1450℃可稳定存在的γ相,其中x的取值范围为0 < x < 1。首先,以氧化钇、氧化钬和二氧化硅混合粉末作为原料,以乙醇为介质,进行球磨混合8~24h,形成浆料;接着,浆料烘干后筛成粉末,然后在马弗炉中烧结,烧结温度为1500~1600℃,烧结时间为0.5~1.5小时,最后得到(Y1-xHox)2Si2O7固溶体粉体。将固溶体粉体装入石墨磨具中冷压成型,在通有保护气氛的热压炉内烧结,制备出(Y1-xHox)2Si2O7固溶体块体。本发明在简单的工艺下制备出具有耐高温、相稳定性好、高纯度、低热导率以及力学性能良好的(Y1-xHox)2Si2O7固溶体材料。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