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离子预嵌入二维层状材料构筑的插层电极极其制备方法和应用(ZL201810951829.8)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电化学离子预嵌入二维层状材料构筑高性能插层电极的制备方法,属于电化学储能器件电极材料制备技术领域。首先以二维层状材料为工作电极,以含有预嵌入离子的溶液为电解液,以高导电材料为对电极,构筑电化学离子预嵌入反应体系。借助电化学工作站对工作电极在特定电压窗口内施加波动电位(可采用循环伏安和恒电流充放电技术),从而迫使离子在二维层状材料层间中进行周期性嵌脱,以离子嵌脱预先打通离子输运通道的目的。通过对终态电位控制,将预嵌入离子锚定在二维材料内层间,实现离子支撑作用,从而构筑高速、稳定的离子输运通道,进而提升二维层状材料的电极功能,服务于高性能储能体系。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