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石墨烯梯度包覆的聚丙烯酸复合导电粒子的制备方法(ZL201811038243.9)

本发明涉及复合导电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石墨烯梯度包覆的聚丙烯酸复合导电粒子的制备方法。将膨胀插层法制备的石墨烯粉体分散到浓硫酸和浓硝酸的混合液中,油浴反应得到羧基化的石墨烯;将所述羧基化石墨烯分散到N,N二甲基甲酰胺中,加入1‑乙基‑(3‑二甲基氨基丙基)碳二亚胺盐酸盐,超声分散后,向分散液中加入乙二胺,油浴反应得到氨基化的石墨烯。将干燥的聚丙烯酸粒子置于氨基化石墨烯的水分散液中,在渗透压和静电引力的作用下,石墨烯包覆于聚丙烯酸粒子的表面,并沿着分子链之间的空隙,扩散到粒子芯部。之后将聚丙烯酸粒子和石墨烯的水分散液的pH值调整到1~2,真空干燥后,得到石墨烯梯度包覆的聚丙烯酸复合导电粒子。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