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含三维多孔结构Cu-CuOX异质结构的制备方法(ZL201811188389.1)

本发明涉及金属半导体异质结构材料领域,具体为一种含三维多孔结构Cu‑CuOx异质结构的制备方法。以商业铜箔为起始材料,在一定浓度的酸性溶液中浸泡短暂时间后,用去离子水清洗并烘干,放置在烧舟上,放入马弗炉在含氧气氛下热处理,获得中间产物CuOx,之后再放入管式炉在还原气氛下热处理,从而获得含多孔结构Cu‑CuOx的异质结构。通过改变热处理过程中的反应时间,可以调控异质结构的比例。本发明以商业铜箔为起始材料直接制备出含多孔结构Cu‑CuOx的异质结构,其表面存在大量孔隙,进一步通过调控时间变量可以改变异质结构的成分比例,有效实现对异质结构制备过程的有效调控,该方法简易、不引入杂质且可实现大规模制备。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