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制备单壁碳纳米管纤维及其复合纤维的方法(ZL201811445746.8)

本发明涉及碳纳米管纤维及其复合纤维制备领域,具体为一种制备单壁碳纳米管纤维及其复合纤维的方法。以浮动催化剂化学气相沉积法制备的单壁碳纳米管为基体材料,用两亲性表面活性剂分散单壁碳纳米管,挤入凝固浴中形成纤维,实现高强度、高电导率纤维的连续制备。在纤维原液中添加与其相容性良好的材料,制备得到复合纤维,赋予纤维更多的功能性。该方法避免现有湿法纺丝技术中对强酸的使用,降低生产过程的安全风险和环境问题;同时避免绝缘性聚合物粘合剂的使用,提高湿法纺丝制备纤维的导电性,克服现有碳纳米管复合纤维制备技术中功能性材料在纤维中分布不均及担载量难以提高的问题,实现高载量功能性材料在纤维基体内的均匀分布。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