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表面增强拉曼试纸的制备方法(ZL201910013698.3)

本发明涉及表面增强拉曼散射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表面增强拉曼试纸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制备贵金属颗粒与Ti3C2Tx迈科烯复合膜,并用于表面增强拉曼基底材料。本发明利用Ti3C2Tx迈科烯可与贵金属溶液发生氧化还原反应这一特性,将一定浓度的贵金属溶液滴到柔性的Ti3C2Tx迈科烯膜上即可在其表面原位生成一层均匀、完整、致密的贵金属颗粒,由此获得的表面增强拉曼试纸具有良好的拉曼增强效果、优异的重现性和超长的保质期,同时制备工艺简单,易于操作。因此,本发明提供的高稳定性、良好重现性的表面增强拉曼试纸,可以应用于痕量有害物质、生物标志物及致病菌或病毒等检测,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