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调控透明导电膜功函数的方法(ZL201910044567.1)

本发明涉及透明导电膜及其应用领域,具体为一种凝胶型聚合物电解质修饰透明导电膜调控其功函数的方法。首先通过“共聚-稀释”的方法,制备得到无机金属盐/柠檬酸-正硅酸乙酯凝胶型聚合物电解质溶液,然后利用旋涂等方法将其涂覆在ITO、FTO等透明导电膜表面,再经一定温度干燥后即可实现凝胶型聚合物电解质对透明导电膜的修饰。从而,通过改变无机金属盐的种类、在凝胶型聚合物基体中的浓度及其成膜厚度来调控透明导电膜的功函数。所得凝胶型聚合物电解质修饰的透明导电膜不仅功函数可调,而且具有较好的表面浸润性、粘附性和稳定性,可广泛应用于有机发光二极管和有机太阳能电池等光电器件的透明电极。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