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凝胶型聚合物电解质修饰石墨烯、碳纳米管或其复合透明导电膜的方法与应用(ZL201910045199.2)

本发明涉及高性能石墨烯、碳纳米管或其复合透明导电膜的改性与应用领域,具体为一种凝胶型聚合物电解质修饰石墨烯、碳纳米管或其复合透明导电膜的方法与应用。首先通过共聚-稀释的方法,制备无机金属盐/柠檬酸-正硅酸乙酯凝胶型聚合物电解质溶液;然后利用旋涂等方法将其涂覆在石墨烯、碳纳米管或其复合透明导电膜表面,干燥成膜,实现凝胶型聚合物电解质对石墨烯、碳纳米管或其复合透明导电膜的修饰与改性。该方法工艺简单、易操作,凝胶型聚合物电解质修饰后的石墨烯、碳纳米管或其复合透明导电膜导电性和表面浸润性明显改善且功函数可调,在有机发光二极管、有机太阳能电池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等光电器件领域具有实际应用价值。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