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采用低浓度缓蚀剂提升铝基非晶合金点蚀抗力的方法(ZL201910292405.X)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采用低浓度缓蚀剂提升铝基非晶合金点蚀抗力的方法,属于铝合金技术领域。该方法是以硝酸钠作为缓蚀剂,将缓蚀剂添加到腐蚀介质中,从而对铝基非晶合金起到缓蚀作用。本发明通过向腐蚀介质中单独施用少量硝酸钠,就可以对铝基非晶合金起到缓解腐蚀的作用:当腐蚀介质中添加少量硝酸钠,铝基非晶合金的点蚀电位提高100mV;当硝酸钠的施用量达到一定浓度,铝基非晶合金的极化行为由点蚀转变成过钝化,点蚀现象100%受到抑制,并且过钝化电位达到200mV_(SCE);铝基非晶合金在0.01M NaCl中,Cl~-与NO_3~-浓度比达到1:3时,可以起到有效的缓蚀作用。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