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三维梯度孔泡沫金属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ZL201910532572.7)

本发明涉及能源转化与存储领域,具体为一种三维梯度孔泡沫金属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以具有超大孔结构的泡沫金属为原材料,经在酸性水溶液中浸泡及去离子水清洗烘干后,将其置于管式马弗炉中在含氧气氛下热处理,将泡沫金属转化为相应的泡沫金属氧化物,然后将泡沫金属氧化物置于管式马弗炉中,在还原气氛下热处理将泡沫金属氧化物还原成泡沫金属,泡沫金属骨架上可产生大孔、中孔、小孔结构,获得具有三维梯度孔结构的泡沫金属。本发明在保持泡沫金属原有高导电性的基础上,三维梯度孔结构有效提高活性物质的担载和电解液中离子、气体分子的扩散,使其成为能源催化转化与存储领域中理想的电极及集流体材料,大幅提升泡沫金属的应用领域及价值。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