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在超音速火焰喷涂技术中优化铁基非晶涂层性能的方法(ZL201910638191.7)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在超音速火焰喷涂技术中优化铁基非晶涂层性能的方法,属于超音速火焰喷涂技术领域。该方法是在利用超音速火焰喷涂制备铁基非晶涂层的过程中,使粉末颗粒撞击基板前的温度处于铁基非晶的固相线和液相线温度之间,使非晶粉末颗粒处于半熔化状态,颗粒在基板上具有良好的流动性,制备涂层的孔隙率最低、致密性最高。保证颗粒温度在T-S和T-L之间的基础上,粉末颗粒撞击基板前的速度越大,所制备的非晶涂层孔隙率越低。由此选择最优枪管长度210mm-240mm,枪管口径12mm-14mm。该方法制备了低孔隙率的铁基非晶涂层,从而提高铁基非晶涂层的耐腐蚀性能,推动其作为表面防护涂层材料的应用。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