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用于乙炔选择性加氢反应的负载型PdCu双金属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ZL201911093779.5)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乙炔选择性加氢反应的负载型PdCu双金属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属于工业催化剂研究开发技术领域。该方法是将固定配比的钯盐及铜盐混合加入溶剂中,经超声充分分散后加入到提前准备的纳米碳材料悬浊液中,通过旋转蒸发仪去除溶剂,之后在氢气气氛下进行还原形成双金属合金结构。这种方法操作简单、方便,同时可以精确有效的调控PdCu合金的不同比例,并且得到的PdCu合金纳米颗粒在纳米碳材料上的分散也非常均匀。另外,更为重要的是该方法获得的催化剂在乙炔选择性加氢反应中具有非常优异的性能表现。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