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正型结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下界面的钝化方法(ZL201911184819.7)

本发明属于光伏器件制备领域,具体为一种钝化正型结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下界面的方法。将富勒烯衍生物分散至硫氰酸盐溶液中,配置成富勒烯衍生物/硫氰酸盐混合溶液;将富勒烯衍生物/硫氰酸盐混合溶液旋涂于表面沉积有电子传输材料的导电玻璃基片上,在60~150℃下退火1~30分钟,得到富勒烯衍生物/硫氰酸盐薄膜;将钙钛矿前驱体溶液滴于上述薄膜表面,浸渍5秒以上时间,之后启动旋涂机,滴加反极性溶剂,旋涂结束后,将基片至于加热台上,在100℃下退火2~60分钟制备钙钛矿薄膜。在钙钛矿前驱体溶液的作用下,富勒烯衍生物/硫氰酸盐薄膜中硫氰酸盐被溶解,富勒烯衍生物难溶于钙钛矿溶液中,滞留于电子传输层与钙钛矿的界面处,实现对界面缺陷的钝化。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