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具有超高温稳定性的γ型高熵稀土双硅酸盐及其制备方法(ZL201911196312.3)

本发明涉及先进航空发动机热障/环境障一体化涂层用陶瓷材料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超高温稳定性的型高熵稀土双硅酸盐及其制备方法。型高熵稀土双硅酸盐陶瓷材料的化学式为 ,其中n≥5,REn分别为稀土元素Y、Sc、La、Ce、Pr、Nd、Pm、Sm、Eu、Gd、Tb、Dy、Ho、Er、Tm、Yb和Lu中的一种。制备过程具体为:以对应的稀土氧化粉和氧化硅粉为原料,经湿法混合,在空气气氛下无压烧结合成制备得到型高熵稀土双硅酸盐陶瓷粉体材料;并可在通有保护气氛的热压炉内进一步热压烧结,获得具有优异高温相稳定性能的型高熵稀土双硅酸盐陶瓷块体材料。本发明可以制备出具有高纯度、高致密度和优异高温相稳定性能的型高熵 陶瓷材料。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