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三维纳米X射线显微镜专用样品的制备方法(ZL202010883284.9)

本发明属于X射线成像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三维纳米X射线显微镜专用样品的制备方法。该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选择初加工方法制备初始样品:根据材料硬度选择砂纸, 将初始样品打磨到粗糙度小于3微米; 选择锋利度高的刀片,刀片边缘形貌为直线, 能够切出直线度好的边,在初始样品上采取两刀法切取尖角样品: 选择快干胶, 将尖角样品粘在大头针或类似金属棒材一端, 放置24小时后, 进行三维纳米X射线显微镜不同空间分辨率和不同衬度的三维成像测试。本发明可以大大减小样品制备难度, 满足不同材料50纳米空间分辨三维成像的需求。利用三维纳米X射线显微镜获得金属、陶瓷和复合材料等多尺度构筑非均匀材料内部更多的结构信息。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