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不沾、耐穿孔和高导热性的碳钢炒锅表面处理工艺(ZL202011380355.X)

本发明涉及铁锅的表面处理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具有不沾、耐穿孔和高导热性的无涂层碳钢炒锅表面处理工艺。步骤S1:原始碳钢炒锅坯料去油清洗和表面去锈;步骤S2:碳钢炒锅表面喷砂;步骤S3:碳钢炒锅表面气体氮化,在碳钢炒锅表面形成一层致密氮化层;步骤S4:碳钢炒锅氮化层表面混合水溶液化学处理;步骤S5:在碳钢炒锅氮化层的基础上,碳钢炒锅表面氧化处理;步骤S6:氧化后的碳钢炒锅表面混合水溶液化学处理;步骤S7:碳钢炒锅的氧化层表面抛光;步骤S8:氧化层表面抛光后,碳钢炒锅表面混合水溶液化学处理。本发明可以克服无涂层碳钢炒锅穿孔等问题,提高无涂层碳钢炒锅不沾性和导热性。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