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Zr-Cu-Ni-Al-Ag-Y块状非晶合金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ZL201410078957.8)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Zr-Cu-Ni-Al-Ag-Y块状非晶合金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属于Zr基块状非晶合金技术领域。合金的成分范围为:Zr41-63%,Cu18-46%,Ni1.5-12.5%,Al4-15%,Ag0.01-5%,Y0.01-5%。本发明采取电弧熔炼的方法制备出母合金锭,然后采用铜模浇铸的方法,制备出不同直径的非晶棒。由于该合金拥有较强的非晶形成能力、良好的力学性能、较好的抗菌性能以及优异的可制造能力,具有极好的应用前景,可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医疗卫生、厨房洁具、交通运输等领域中需要抗菌材料的部件。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