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钛基非晶/纯钛双连续相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ZL201210498846.3)

本发明一种钛基非晶/纯钛双连续相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属于钛基非晶复合材料技术领域。该复合材料由钛基非晶合金和三维连通多孔钛骨架组成,钛基非晶合金填充在多孔钛骨架中,形成双连续相的结构。将选定的钛基非晶合金加热熔化,然后通过渗流法将液态合金填充到三维连通钛骨架中水淬,或者利用挤铸法将熔融的合金挤入预先装有钛骨架的金属模具中,得到钛基非晶/纯钛双连续相复合材料。该复合材料非晶相和第二相(纯钛)在三维空间均为连续分布的结构且分布均匀,协同变形,两相相互强化,解决了钛基非晶塑性差和复合材料微观结构均匀性控制问题。该非晶复合材料具有优良力学性能,具有高比强度、微观结构均匀可控、无缺陷的特点。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