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基于液体驱动的纳米多孔驱动器及其应用(ZL201410024034.4)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液体驱动的纳米多孔驱动器及其应用,属于纳米材料驱动器领域。本发明通过改变纳米多孔材料中液体的含量,使纳米多孔材料表面液体和空气的界面在平直和弯曲两种状态之间进行转变,从而改变液体表面张力作用在纳米多孔材料上的压应力,进而使得纳米多孔材料的弹性变形发生改变,从而使纳米多孔材料发生可逆收缩和膨胀,实现其驱动性能。该驱动器无需施加光磁电热等外部的物理激励信号,无复杂的外部激励过程,不涉及电能、磁能、光能等能量的转变,也没有化学反应或者电化学过程的发生,不涉及有毒有害或者腐蚀性化学物质,实施起来简单方便,对环境友好,尤其适用于仿生机器人、医学、航空航天等领域。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