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以石墨烯为导电剂的复合导电薄膜及其制备方法(ZL201310638071.X)

本发明属于高分子复合材料领域,特别涉及了一种以石墨烯为导电剂的复合导电薄膜及其制备方法。该复合薄膜由聚氯乙烯和石墨烯预混合再经双辊混炼机混炼制成的复合导电薄膜。首先将稳定剂和增塑剂加入到聚氯乙烯树脂中搅拌均匀,再将混合物放入烘箱中熟化,然后将石墨烯加到上述混合物中并搅拌均匀,最后经双辊混炼机混炼得到石墨烯/聚氯乙烯复合导电薄膜,二维石墨烯在复合材料中的含量为0.5~4.5wt%。本发明以石墨烯为导电剂的聚合物基导电复合材料,由于具有重量轻、易加工、耐腐蚀以及电阻率可在较大范围内调节等特点在现代电子工业、信息产业和高新技术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本发明的工艺简单,生产效率高,易于实现工业化规模生产。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