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石墨烯/高密度聚乙烯热敏电阻复合材料及制备方法(ZL201410057077.2)

本发明涉及聚合物基PTC热敏电阻复合材料,具体为一种石墨烯/高密度聚乙烯PTC热敏电阻复合材料及制备方法,属于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领域。该复合材料是由石墨烯导电填料和高密度聚乙烯基体构成;按重量百分比计,该PTC热敏电阻复合材料组分中,石墨烯占1%~10%。首先将高密度聚乙烯颗粒用高速万能粉碎机粉碎成粉末,然后将其与石墨烯搅拌混合,再通过转矩流变仪熔融共混,最后用平板硫化机热压制成石墨烯/高密度聚乙烯PTC热敏电阻复合材料。本发明以石墨烯为导电填料的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具有起始电阻低、响应速度快、PTC强度高、循环性好等优点,可为石墨烯在高性能热敏电阻上的应用奠定基础,并为石墨烯的应用指明方向。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