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窄手性、半导体性单壁碳纳米管的宏量、可控生长方法(ZL201410441540.3)

本发明涉及半导体性富集、且特定手性占优单壁碳纳米管的可控制备领域,具体为一种窄手性、半导体性单壁碳纳米管的宏量、可控生长方法。以醇类液态有机物为碳源,氩气为载气和保护气,以高温下结构稳定的多孔介质为担载体,通过浸渍法及后续热处理制备高分散度的双金属催化剂,利用化学气相沉积法生长单壁碳纳米管。双金属催化剂中的一相为高温稳定相,另一相为催化活性相。利用这种催化剂的独特高温结构稳定性,适宜的碳源分解能力,在较宽温度范围内选择性合成了窄手性分布、高质量的半导体性单壁碳纳米管。本发明突破目前窄手性分布碳纳米管生长量少、缺陷多或生长窗口窄等难题,实现宏量、窄手性分布、半导体性单壁碳纳米管的富集生长。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