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混合气态碳源制备单壁碳纳米管纤维的方法(ZL201510125959.2)

本发明涉及高质量单壁碳纳米管的直接、大量、可控制备领域,具体为一种混合气态碳源浮动催化剂CVD法宏量制备高质量、高纯度单壁碳纳米管纤维的方法。以二茂铁等易挥发金属有机化合物为催化剂前驱体、硫粉及含硫有机物为生长促进剂、甲烷和第二种低碳烃为碳源,以氩气/氢气的混合气体为载气,在1000~1200℃下实现单壁碳纳米管纤维的生长。所获得单壁碳纳米管纤维中杂质含量小于15%,单壁碳纳米管的集中氧化温度大于800℃、G/D比大于100。本发明在浮动催化剂CVD生长单壁碳纳米管过程中,以甲烷和低碳烃气体为碳源,在较低流量的氩气和氢气保护气氛下,实现了高质量、高纯度单壁碳纳米管纤维的宏量、连续控制生长。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