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小直径、金属性单壁碳纳米管的生长方法和应用(ZL201410209462.4)

本发明涉及金属性单壁碳纳米管的直接、可控制备领域,具体为一种小直径、金属性单壁碳纳米管的生长方法和应用。以液态含氮有机物为碳源和氮源,以氢气和氩气为载气,以非金属氧化硅为催化剂,利用化学气相沉积法生长单壁碳纳米管,氮在碳纳米管成核、生长过程中作用于催化剂,并原位掺杂在单壁碳纳米管网格上,在一定温度下同时进行单壁碳纳米管的生长和氮元素的掺杂,最终获得小直径、金属性的单壁碳纳米管网络样品。本发明实现了金属性单壁碳纳米管直接控制生长,且得到的样品不含金属污染物,突破了直接制备金属性单壁碳纳米管的瓶颈,克服了现有后处理分离方法获得金属性碳纳米管的缺点,即对碳纳米管本征结构破坏严重、过程复杂等问题。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